氤氲碧波

写手/游戏策划/世界观架构师/翻译/摄影/话剧/书影音

人民的名义||动物世界(一)改写he cp较多 含祁琴 高吴 沙李 赵陆等


*从猴子被停职 赵瑞龙等当时均在香港 开始写起 而高祁二人目的是与沙侯结成同盟钓大鱼同时保全自身
*略ooc 有私设
*改写he 细节并不考究 见谅
*本文原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【东打一下西戳一下,动物未必需要尖牙。】

偌大的屋内只有沙瑞金和高育良,高育良漫不经心的点上一支烟,烟雾缭绕在指尖,半晌,他才缓缓开口。
“沙书记,我知道对于侯亮平的停职处理您不甚满意,但证据确实存在,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”

“育良书记,这件事我们不是已经作出决定了吗,你想多了,我并没有不满意,”沙瑞金也点上一支烟,脸上依旧是他惯有的中平和而宽厚的微笑,“今日夜色不错,我们谈点别的吧。”

高育良温和的笑笑:“沙书记,前日一时兴起,翻出了年少时看的武侠小说,有不解之处,还想和沙书记切磋切磋。”

“育良书记不愧是大学教授,说来惭愧,我很少看书,有什么见解你不妨说说,我也好学习一下。”

“我读到有些小说,见作者写那些皇帝都不免参与到江湖之争,还绞尽脑汁的锱铢必较,真觉好笑,这天下都是他的,又何必去争什么江湖。”

“你这话我不同意,我倒认为庙堂与江湖本就相连,民间势力也不容小觑啊,只有牢牢掌控一切,才能威震四海。”

“那若是封疆大吏显示出自己治理江湖势力的能力,皇帝该是十分欣慰吧。”高育良挑眉,样子仿佛真的在说笑切磋。

沙瑞金显然读懂了高育良的弦外之音,他依旧宽厚笑笑,并不多言。

“沙书记,我知道自您上任以来,便对我这种旧吏并无好感,其实说起来,达康书记也是一样,都是赵立春老书记的旧吏,您是否过于偏心了。”高育良忽然转了话题。

“他不一样。”沙瑞金脱口而出,连自己都暗暗讶异,瞬间觉出自己言语的不妥,他按灭了烟,继续说道,“育良书记,你实在想多了,你和达康不同,他急于改革和开拓,我就给他空间和机会,而你沉稳内敛,我们之间交流又少。说起来,你这样具有文人气质的干部,正是我所欣赏的。”

“沙书记这么说,我便放心了。立春书记的很多事,我不甚清楚,但如果......”高育良忽然抬头,眼神里似乎也显出少有的急躁对虚与委蛇的厌倦,“我知无不言。”

“沙书记,我该回去吃饭了。江湖与庙堂......”高育良背对着沙瑞金,“书里看看便好啊。”

沙瑞金站起身,在屋子中缓缓踱步。高育良这个老狐狸果然是厉害角色,竟然看得出他打算动用香港民间势力逼赵瑞龙回国,同时牵出整条线。这么多年,他也算棋逢对手,但对于这老狐狸的暗示,他此刻少了惯有的果绝。


“小琴,是我。”电话那边的声音沉稳又温润,让人听了便觉得心安。

“同伟你可算来电话了。”高小琴侧躺着,前一秒还因失眠而烦躁的她,嘴角扬起柔和的弧度。

“侯亮平已经被停职了,你可以回来了。太晚了,我本来想明天告诉你,但还是...”,他轻咳了一声,“还是想早点让你回来,我也好安心。”

“总算能消停一阵了,”高小琴长舒一口气,“那后边你打算怎么办啊。”

“那个猴崽子油盐不进,我们就得从沙瑞金下手了,如果一切顺利,这次危机反而成了一次机会,真是福兮祸兮。”

“那赵家......”

“我估计高育良已经去找沙瑞金了,中央这次风暴是肯定要钓出大鱼的,赵家,我们管不了。”

“今夜月色真好。”

“是吗?”祁同伟起身拉开窗帘,“果然很好。”

天涯共此时。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