氤氲碧波

写手/游戏策划/世界观架构师/翻译/摄影/话剧/书影音


这是耀华猫。

耀华猫就是在耀华园里安家的猫。

耀华园是我们学校。

耀华猫不止一只,有大有小,花纹虽不比缤纷世界五光十色,却也装点了平静而温和的校园生活。馋了会抓才华横溢池里的金鱼大饱口福,夏天会跑到地下车库里乘凉,曾经混迹图书馆成为学者猫,参与拍摄微电影称为明星猫。

而耀华园有好多好多善良而细心的小伙伴在呵护着它,有人为它们准备猫粮,有人会带它去做手术打疫苗。据说那几只猫是一个大家族,不过倒现在我也没搞清它们的血亲关系。

可我不是它的铲屎官和守护神,更多时候,我只是个路人。

所以故事也只有乏善可陈的二三小事。

高三的时光总是乏味而单调的,上过攻坚班的课从尚勤楼走出来,偶然看到两只耀华猫,便过去看它们。

黄黑相间毛色,毛茸茸的尾巴竖起,摇摆着,如果插上一面旗子就更妙了。我慢慢的伸手想去触摸其中一只四仰八叉的慵懒猫,想不到它立刻起身跑掉了。

耀华猫有时候很怕人,以前我觉得它高冷,后来发觉,它只是拥有敏感而发烫的灵魂,习惯于自我保护和独立,却会对真心对它好的人露出关怀与信任。

在不断观察和表示友好之后,它们终于走过来,勉为其难的让我摸摸它们高贵的头颅。

真是好傲娇呦。

周末的午后时光,我回去拿东西,走出来的时候耀华路上空无一人,它趴在日晷下,只露出半张脸,静静的看着隔断门外的远方。

它也是在渴望着远方吗。
那为什么不走呢。
是因为才华横溢池的莲花与鱼,还是离不开梧桐树下玉兰花前那些可爱的人儿呢。

最后一次见耀华猫,是去报志愿的时候,高考失利的心情难免抑郁,出门看到它也提不起太多开心的情绪,尽管阔别很久看到它还在,我莫名觉得很安心。

我沿着通道走着,身后传来窸窣的脚步声,它一直跟着我,我停下,它也停下来,我走,它又继续走,始终用澄澈的眼光看着我。

我想它或许是饿了,于是在椅子上坐下来,摊开手,以示我没有猫粮,没有金鱼,也没有任何东西。
我努力不够,我运气不佳,于世界我只是个平凡的失败者,而于你,我不过是个脸熟的、曾爱抚过你、曾为你留下剪影的路人罢了。

它爬上椅子,就这么静静的坐在我身旁。

忽然间很想哭,这大概算是所谓的陪伴了。也许它不懂我的失望与迷茫,也许它明亮的眼睛早对我的脆弱了然于心,但这不重要,它就静静的陪着我这么坐着。

六月底真是个奇妙的时光,有笑有泪有如愿以偿有差强人意有跌落谷底,有分数的高低起伏如山峦不可预料,有报志愿焦头烂额的仓促决定自己的人生,有憧憬有绝望,而在这一刻,我只愿静静的与耀华猫就这么坐着,抚摸着它毛茸茸的身体,一起欣赏湛蓝的天空,棉花糖般的云朵,夏日银杏的郁郁葱葱。

像一个童话世界一样。

我感念耀华和耀华猫给我带来的温暖,也愿它,它们,我们,都能永远缓缓的过着属于自己平静而温和的生活,拥有一颗柔和的心和发烫的灵魂。

就算走向远方,也依旧有爱与希望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